央广网

公厕刷脸后厕纸用量减半

2017-05-01 21:55: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 蒋若静)“天坛公厕免费厕纸被过度使用”,今年以来被媒体多次报道,天坛公园为了应对过度用纸的现象,3月在多个公厕安装了“人脸识别厕纸机”,取厕纸必须先“刷脸”。同时,一个人9分钟内无法在同一台厕纸机上第二次取厕纸。

  “五一”小长假游客增多的情况下“人脸识别厕纸机”使用情况如何?这种机器使用以来效果又如何?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身着深色衣服的女士先后三次取厕纸

  厕纸使用量每天少了一半

  “五一”小长假天坛公园的游客比平时多了不少。公园南门附近的公共厕所内,不少游客来此如厕。男女卫生间的入口处分别安装了一台“人脸识别厕纸机”。如果需要取厕纸,游客只需站在地上的识别区内,将脸部对准机器上人脸识别的显示屏,成功识别之后,机器会缓缓“吐”出一段60厘米长的厕纸。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安装了这种“刷脸”厕纸机之后,她所在的公厕每天的卷纸使用量减少了一半以上,现在一天大概只需要10卷左右,不文明行为也少有发生。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人脸识别;厕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