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身边事】biangbiang面与包尔萨克的西安之约

2017-05-12 11:44:00来源:央广网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记者站、央广网陕西频道联合举办的网络直播——“‘一带一路身边事’之biangbiang面与包尔萨克的西安之约”12日上午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

  biangbiang面,也叫油泼面,陕西特色名小吃;包尔萨克,哈萨克斯坦特色美食。陕西开通欧亚班列,“西安港”陆路联运真正实现了“有来有往”。哈萨克斯坦面粉、植物油沿着“一带一路”端上陕西人餐桌。陕西餐馆里的biangbiang面开始用上了哈萨克斯坦面粉和菜籽油;来中国、到陕西的哈萨克斯坦朋友,也有机会吃到正宗的包尔萨克。“一带一路”倡议,促成了biangbiang面和包尔萨克的西安之约,“不靠海、不沿江、不沿边”的陕西成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前沿。哈萨克斯坦面粉、植物油也卖到了陕西,成就了陕西美食biangbiang面。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一带一路身边事;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