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暨建校70周年大会10月18日在学院风雨操场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等出席。大会由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致辞。

  学科建设暨建校70周年大会伴随着和平鸽的放飞正式开始。大会上宣读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宗兴和西安美术学院首任校长贺龙元帅之女贺捷生将军的贺信。

  郭线庐回顾了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就后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抢抓“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契机,聚焦学院改革发展关键领域及重点环节,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面推动学科内涵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长安校区基建,为把学院建设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新丝绸之路上的文化桥头堡,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美术学院而不懈奋斗!

  郭线庐代表学院向为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0位老专家、老教授代表颁发“创业奖”,对他们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青年教师传帮带、建言献策等各个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代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向西安美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西安美术学院借70华诞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抢抓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迎接艺术教育的新挑战,奋力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希望西安美术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用奋进之笔书写西安美术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学院美术馆展出的“时代精神—2019年度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学院还将举行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学院名师·知名校友作品及文献展,全国重点美术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校)长座谈会,国家美术形塑新中国美术70年学术研讨会,校友参观新校区及建言献策,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