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递行业进入“春运模式” 过年放假有快递尽早寄

2018-02-06 10:25:00来源:西部网

快递进入"春运模式",有快递尽早寄。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李小龙)马上就到春节了,不少剁手族都很关心快递公司什么时候放假,买的年货能不能按时按点到家?2月5日早上,记者就走访了多家快递站点。

  中通快递工作人员:“今年肯定放假。”

  韵达快递工作人员:“基本上从2月14日就开始放假。”

  快递小哥也要回去过年了,记者询问了圆通、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都得到了过年放假的答复,并且部分快递公司过年前也不收件了。

  品骏快递工作人员:“在2月8日就停止收件了。”

  大部分快递公司到了春节过后才会营业,不过也有春节坚持上班的,邮政EMS快递和顺丰过年就不休假。

  邮政EMS快递工作人员:“我们全年无休,基本上在过年期间,也会正常寄递。”

  顺丰速运西安明德分部运作主管张新锁:“我们有排班,在过年期间也会上班。”

  虽然过年不休假,不过因为单件运营成本的增加想要寄快递,会在基础邮费上增加一部分的服务费。

  顺丰速运西安明德分部运作主管张新锁:“50公斤以下是10块钱的假期服务费,50公斤以上收费是50元。”

  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春节假期受路途运力影响,快递的时间可能会比平时稍微慢一点儿,也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待。

  顺丰速运西安明德分部运作主管张新锁:“客户有寄快件需求的话,尽早地寄出。另外一个在寄快递的同时,也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证件。”

编辑: 舒隆焕

快递行业进入“春运模式” 过年放假有快递尽早寄

马上就到春节了,不少剁手族都很关心快递公司什么时候放假,买的年货能不能按时按点到家?2月5日早上,记者就走访了多家快递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