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咸阳市八旬老人听信“健康讲座”十余万元积蓄都买了“特效药”

2017-06-22 09:55:00来源:西安晚报

民警检查老人所买的“特效药”

  西安晚报消息 咸阳85岁老人魏某听信“健康讲座”,开始购买主讲人推荐的“特效药”,近年来,将十余万元积蓄花掉,弄得家中成员关系紧张。幸好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西区派出所民警得知后,上门耐心细致讲解,才使老人幡然悔悟、彻底惊醒。

  据西区派出所教导员李杰华介绍,他们在进社区入户调查中,了解到魏某的情况,85岁的老人与老伴租住在这里,原本是其女儿为了照顾方便,让老两口在此居住,但是6月9日,魏某的女儿跑来报案,说老父亲迷上了电视购“药”,近十年来屡屡被骗,家里人多次劝说无效后前来报警求助。所长陈建民安排教导员李杰华和负责本片区的民警刘小虎去老人家里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做工作。

  经与魏某交谈,老人承认从2008年以来,多次通过电视购物频道购“药”,十余万元积蓄都用在买“药”上面,又多次向子女、亲戚朋友及邻居借钱购买,亲戚朋友都唯恐躲之不及,但老人对此仍深信不疑。经过李杰华、刘小虎半个下午的耐心说服后,魏某最终向民警保证,不再购买、不再上当了。

  谁知6月11日中午,其女再次打电话说父亲又购买了5500元的一小箱“三无药物”。教导员李杰华询问情况后,顺藤摸瓜,迅速与顺丰快递公司等联系,将其已经支付的5500元进行止付,为老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区派出所见到老人魏某,他承认仅有“心率过缓”外,别无他病。对于不断购买这些“药品”,他说,一开始就是随其他老人在市区一些场合听健康讲座,然后,听信主讲“专家”的话,开始经常购买。老人的女儿告诉记者,父亲原来住的房间堆满了各种药品,搬到这个新地方,家里又堆满了,家人多次规劝,但父亲就是听不进去,没办法,她才选择报警,让父亲清醒。

  在民警反复劝解后,魏某表示终于明白了这些药物并不能治他的病,他也不会再买所谓的特效药了。 文/图 记者 于忠虎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特效药;健康讲座;老人;药品;药

咸阳市八旬老人听信“健康讲座”十余万元积蓄都买了“特效药”

咸阳85岁老人魏某听信“健康讲座”,开始购买主讲人推荐的“特效药”,近年来,将十余万元积蓄花掉,弄得家中成员关系紧张。幸好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西区派出所民警得知后,上门耐心细致讲解,才使老人幡然悔悟、彻底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