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街头倡导共享单车文明骑行 违停汽车占道可向交警举报

2017-04-15 23:0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张雷)交警碑林大队15日上午在南大街举行了“共享交通,文明骑行”活动,现场纠正共享单车人行道骑行、道路上逆行等不文明骑行方式,倡导市民文明骑行。同时,市民在骑行过程中遇见违停汽车占用自行车道时,可向交警部门举报。

  “这位市民,您先停一下,您怎么能将共享单车骑到人行道上了,还压着盲道骑车。”今天上午,在南大街中国建银行门口,记者看到交警碑林大队民警现场纠正一名不文明骑车的市民。民警告诉这名市民,人行道的设计是为了方便行人行走,如果将共享单车骑到人行道上,不仅妨碍行人,而且还会给人行道造成拥堵。大多数道路上机动车道的最右侧道是自行车道,建议市民今后在自行车道文明骑车。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记者看到,共享单车的不文明骑车现象比较多,有的在机动车道上逆行,有的骑上了人行道…这些不文明骑行方式都被交警现场纠正。

  交警碑林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共享单车登陆西安以来,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对于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不文明骑行方式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所以他们在主干道举行了“共享交通,文明骑行”活动,纠正不文明骑行方式,倡导市民文明骑行。民警说,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还提出骑行过程中,经常遇见违停汽车霸占自行车道的情况,导致不得不骑上自行车道或者与机动车抢道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建议市民可以现场拨打122反映,或者用手机拍下照片,通过网络上传给交警部门,交警部门会依法对这些违停车辆进行处罚,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骑行环境。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骑行;自行车道;交警部门;碑林;大队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