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榆林市定边县一家三口中毒邻居破门而入救人

2017-03-23 18:5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磊 定边台 沈彦林 叶子)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榆林定边县近日一出租屋内一家三口不慎一氧化碳中毒,危急时刻被邻居及时发现破门而入送往医院。

  记者在定边县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小荣一家人,家属们正在细心照顾着母女俩。

  患者家属:“娘们几个都昏迷了三天,昨天下午才都醒过来,那个小的厉害的抽的,沫子吐得,眼睛瞪得(大)。”

  中毒的三人中,母女二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儿子病情严重,已经转往银川抢救。在定边县东园子村记者见到了当时救人的李培英,她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一早起来不见邻居起床,反复敲门没人应答。

  救人者李培英:“我们俩就拿刀子把那个窗子撬开,撬开就把窗帘拉开一看三个人在那儿躺着呢,我就看见她眼睛瞪的,当时我也就不害怕了,就赶紧跑外面砸门救人,我就喊着救人,就来人了,结果就对面的小谢他们儿子也来了,就把门砸开了,就把人抬出去了,赶紧打120。”

  事发后,邻居们纷纷伸出援手。

  小荣家的邻居郭玉川:“当时他们爸爸不在家,医院催的交费用,我们就是赶紧把钱送过来,送了5000块钱,过来赶紧抢救生命。”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救人;邻居;榆林;定边县;患者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