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闹矛盾聋哑妻离家出走 接求助铁警排查帮找回

2017-02-09 08:10: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韩岩 通讯员 刘娴)家住神木县一对90后聋哑夫妻,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后,妻子曹某趁家人不备乘坐当日火车离家出走,她不但聋哑,还患有智障,让家人万分焦急。

  2月5日23时许,延安铁路公安处米脂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根据其家人提供的线索,所长任军纪立即带领民警登上神木开往安康的K8203次列车进行查找。由于曹某购买的是无座车票加上春运期间旅客众多,民警采取重点查验车票比对的方式展开排查。经过1个多小时的查验比对,终于在5号车厢连接处将负气离家出走的曹某找见,由于对方是聋哑人,民警只好通过书写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开导,终于在绥德车站将曹某劝下列车。

  6日凌晨5时,曹某的家人和亲属开车从神木赶到米脂火车站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曹某,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们执意掏出1000元钱表示感谢,但被民警婉言谢绝。随后,曹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安全返回家中。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曹某;离家出走;铁警;民警;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