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未央法院金融类案智审平台”今天(7月10日)正式启用,这是西北五省首个金融类案智审平台,实现了司法与科技的深度融合。

  未央法院金融类案智审平台的建设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依托,通过“互联网+”纠纷解决机制的引入,推动形成了金融类案件全流程、集约式、智能化办案模式,以“司法在线”零跑腿多元解纷新模式实现了一键立案、一键分案、一键排期、一键送达、一键生成判决,打通了从立案到判决的所有中间环节,连接起了一条案件审理的快速通道,为跨时空的司法服务提供了可能性,更为加强失信惩戒,构建诚信意识和保障金融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未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社武表示,金融类案智审平台是未央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创新举措。未央法院面对案件数量始终位居全省法院前列的实际,将充分发挥金融类案智审平台具备的批量化、智能化、线上化和一体化功能优势,牢牢把好案件“质量和效率”审判工作生命线。通过扎实履行职能,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