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9日消息(记者王佳爱)西安市STEAM教育实验学校、西安市劳动教育实验学校、西安市思维型教育实验学校、西安高新区“十个一”工程“互比互看”观摩活动先进单位......经过一学期的运行,西安高新区第三十小学荣获多项荣誉。

  20209月,高新区第三十小学如期开学。崭新的小学校园、先进的教学设备、专业的师资队伍、科学的教育理念在草堂扎下了根。

  作为名校高新第二小学的“+校”,高新区第三十小学抓住机遇,借鉴高新第二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成熟的教学模式,聚焦“追赶超越”和“创教育均衡优质品牌”的发展定位,坚持内涵建设和信心提振相结合,联系实际、深度融合,走高品质、内涵式发展教育教学之路。通过名师“一帮一”、“师徒结对”等方式,确保教育质量在高品质上稳步提升;建成联合体教师发展平台,实现教师提升全覆盖、四校联合教研常态化,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定期联合开展教学观摩、学生社团、社会实践等活动,让草堂校区与高新校区同频共振、共谋发展。

  “学生的快乐、家长的满意、社会的认可,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西安高新区第三十小学的一位负责人说,“草堂镇有着近两千年的历史,我们一定会把这种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传统传承下去。”

  一位家长说:“刚开始听说高新在这里建校后,村里人都非常高兴,天天盼着学校早日建好。现在娃们就近上学,既安全、又方便,还能享受高品质的高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