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8日消息 在西安市召开第七届丝绸之路电影节之际,为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结合欢庆建国71周年,9月26日,由西安市长安区文旅局组织开展的主题为“丝路电影嘉年华 长安光影庆丰收”公益电影下乡活动在王曲街道揭幕,一场场公益电影走进乡村,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活动首场放映从王曲街道皇甫村开始,皇甫村是著名作家柳青先生生活十四年创作史诗巨著《创业史》的地方,几十年过去了,村里处处张贴着柳青先生和村里的故事。柳青的美好希望在今天皇甫人民的生活中生动的实现着,今天的皇甫村村容村貌日新月异。

  活动开始前,皇甫村村民穿着整齐鲜艳的演出服,自发组织了广场舞、独舞文艺演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随后,村民们跳集体舞欢庆丰收。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放映将从2020年9月22日持续到2020年10月15日,覆盖全长安区王曲街道所有行政村,总放映场次超过10场,预计将有超过数万群众直接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本次活动由长安区文旅局、王曲街道办事处主办,长安区影视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天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协办。

  首场放映片《国庆大阅兵》,乡亲们在国歌声中开始了丝路电影嘉年华,长安光影庆丰收,电影进乡村公益主题月的观影。本次活动将放映17部影片,将通过电影艺术的形式,丰富着群众们的文化生活。(通讯员 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