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7日消息 9月16日,安康市岚皋县涉贫农产品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展销,岚皋县32家农业企业携上百种特色农产品参加本次活动。这是西安高新区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来自岚皋的土蜂蜜、黑木耳、富硒米等绿色农产品及葡萄酒、香椿酱、豆干、糖等深加工产品大受欢迎,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人前来采购。安康志根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是岚皋县一家从事农产品加工和销售的农业企业,其产品在活动现场备受青睐,活动开始不到一小时,其销售收入已近千元。其负责人杨志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自己的产品走进了高新区这个大市场,打开了销路,让与企业关联的贫困户从中受益将用优质的产品向社会回馈。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一名职工手上提了满满两大袋,她表示,这里很多东西在市面上都很少见到,可以带回去让家人还有亲戚朋友尝尝鲜。当被问到为什么买这么多时,她说:“这是好事情啊,你看自己买到了平时很难买到的东西,还为脱贫攻坚做了一点贡献,这种利他又利己的事情可以多做一点。”

  展销期间,西安高新区农水局与岚皋县签订《助力岚皋消费扶贫购销协议书》,根据协议,西安高新区将通过“扶贫832”平台或组织线下集中采购的方式,以市场价格购买岚皋县生产的牛肉酱、香椿酱等农畜产品,确保在2020年底前实现采购金额达到150万元。

  2019年,西安高新区与新城区联合成立对口帮扶团,对安康市岚皋县进行对口帮扶,一年多来,两市三地不断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扎实开展产业增收、创业就业扶持、消费扶贫、教育帮扶、旅游消费、土地指标合作开发、干部挂职培训及企业互访等帮扶工作。9月3日,西安高新区消费扶贫月正式启动,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积极对接岚皋县,推动当地涉贫农产品走进西安高新区,从消费端发力,助力当地脱贫攻坚。(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