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16日消息(记者王佳爱)“大妈,烂菜叶、剩饭剩菜要扔厨余垃圾箱。”“大爷,废报纸和纸箱子可以回收再利用,要放可回收垃圾箱。”连日来,在西安航空基地各居民小区,经常会看到身穿蓝色制服的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顶着太阳,为群众耐心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分类投放。

  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在小区广告栏、电梯间等场所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并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从随意投放垃圾对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破坏、为什么要撤桶定点定时投放、分类后垃圾的处置去向以及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亲戚朋友一起参与。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效,我们在辖区逐步开始推行撤桶定点定时投放,近期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也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使大家不断转变思想观念,自觉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垃圾分类工作既是新要求,也是新时尚。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发挥城管队员和党员的“排头兵”作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研究实施创新方法、全面落实日常监管等有力举措,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航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