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康院青) 为支持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联合建行陕西省分行,举办国际贸易金融政策培训会暨国际业务专项银企对接会。本次会议搭建了涉外企业对接金融资源的有效平台,借助本次会议,西安航空基地外贸企业得到了更有针对性的国际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外贸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银企对接会旨在提高区内企业对国际贸易政策、国际业务融资工具和创新国际业务产品的知晓率,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国际业务金融产品,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会议就近期外汇管理局出台的便利化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政、银、企三方深入对接交流,搭建起一个政策输送平台、国际贸易知识普及平台、金融产品宣传平台和政银企合作共赢平台。

  活动期间,建行陕西省分行国际部副总经理史琰详细介绍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目前已经实现为外贸企业提供涵盖支付结算、贸易融资、贸易交易、收支申报、账户管理等在内的“全流程、一站式、在线化”金融服务,让更多的外贸企业足不出户享受线上办事的高效和便捷。与此同时,建行陕西省分行针对小微外贸企业设立了5亿元专项贷款额度,为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低利率、全线上、多币种”贸易融资服务。

  会上,西安万钧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佰诺平行进口企业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就国际业务融资需求与建设陕西省分行的业务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会后建行陕西省分行与参会企业建立了国际业务沟通微信群,一对一线上为企业进行国际贸易金融政策辅导和融资业务对接,进一步加强了对接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不断提升区域融资环境满意度,结合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帮助企业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度。同时,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各类金融机构在辖区开展各项业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加快西安航空基地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