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常炜 李全祥)“这个是18年苹果苗,你看看这么好的树苗,你去哪里找!”“这树苗确实不错,好!2块6毛钱,你看咋样?”……

  在陕西省扶风县绛帐镇仵康村的小广场上,帮扶干部正忙着找经纪人谈价钱,村民们都忙着运树苗、装树苗。贫困户手里数着卖树苗的钱,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过上富裕生活,扶风县政府办公室工作队多次深入当地贫困户家庭,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指导他们发展苗木产业,50余户贫困户先后种起了苹果、核桃、樱桃等苗木。工作队还积极联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专家指导贫困群众种植技术,在各方的努力下,贫困户家庭的苗木长势喜人。

  疫情防控时期,这些日渐茁壮的树苗却让贫困户们既开心又发愁。销路在哪里?看着长大的树苗、发愁的群众,工作队不等不靠,想尽办法帮助群众找销路。他们积极联系本地苗木合作社3个、周边县区的苗木经济人7个,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打开了贫困群众苗木销路的渠道,使他们的苗木一户一户成功出售。

  据了解,在复工复产期,扶风县政府帮扶工作队为绛帐镇仵康村20户贫困户共销售苹果苗、樱桃苗、桃树苗等30余万株,主要销往新疆、宁夏、甘肃等地,带动贫困群众增收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