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26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吕宏伟)为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用工的保障工作,西安高新区人社局、人才中心组建了重点企业招工复工工作专班招聘工作组。连日来,招聘工作组全员出击奔赴各镇街,摸排辖区富余劳动力,并通过采取“三条措施”,深挖潜在资源拓展招工渠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极大地缓解了区内重点企业招聘难题

  搭建“互联网+”线上招工平台。联合人力资源机构,积极推广线上招聘和远程面试,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天候网络招聘服务。在近期举办的“西安——陕南三市就业扶贫协作2020年春季跨区域网络视频招聘会”上,共有30多家企业参加,通过调研18家企业反馈信息提供岗位2800个,入场求职2050人,投递简历232份,供需双方发起远程视频面试邀请57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2人次,其中已通知录用3人,通知复试229人次。在网络招聘会之后,工作组还通过网络、微信平台每天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点击率过十万次

  发挥人力资源机构专业优势。积极发挥好人力资源公司“六有”——有人员、有车辆、有资源、有市场、有渠道、有动力,发挥其专业优势。借鉴“跨区域招聘”“以工引工”等模式,联合市级部门组建重点企业招工群,邀请100余家供方机构加入,广开渠道缓解企业招工需求。同时,招工小组连日马不停蹄、事不过夜奔赴咸阳、铜川、渭南、宝鸡、广元等周边地市开拓资源、并积极联系甘肃定西、平凉、庆阳,重庆达州等地市,对接招工渠道。2月24日第一批来自四川广元市的27名务工人员抵达高新区,第二批务工人员也正在积极对接目前,工作组已联系各类人才11000多人,确定求职意向5000人,截止25日,已招录人才1000人,仅比亚迪公司已经录用700多人,每天近300人成功入职其他区内企业

  落实复工企业用工专项政策。目前,西安高新区针对此前出台的《西安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用工专项政策》连夜完成细则制定,助力企业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阻断的是病毒,挡不住的是高新区为企业复工的就业服务。西安高新区人社局、人才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在招工复工的主战场,搭建“安全、便捷、精准”的就业服务合作平台,为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