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秋格)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奉献担当,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

外防内控  守好“责任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印发《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引导企业迅速组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按要求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及各项应急预案,每日精准摸排全体员工信息和健康状况。

  各企业和社会组织携手党建指导员,严格按照“复工五字诀”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在职工食堂设置隔断,在职工宿舍区设置隔离房间;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主动放弃休假,配合物业部门做好环境消杀等工作;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积极录制进厂程序视频,普及防控知识,带头做好线上线下宣传,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

一线慰问 注入“暖动力”

  时有所需,必有所行。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发动所在企业及党员捐资捐物,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暖动力”。

  西安卓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派出所、高速公路检查站等地,送上方便面、纯净水、八宝粥等生活物资和酒精、消毒液等急需的防疫物资。西安航空基地企业联合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住户“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代买等服务。家庭服务业协会党支部积极开展“献爱心送真情”活动,精心做好居家服务,当好空巢失能老人的贴心人和暖心人。

执勤报到  彰显“新担当”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在企业复工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委会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亮身份、展担当。

  西安宝腾航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预备党员姚恒主动到渭南市澄城县卫庄镇业一村执勤点参与轮岗执勤,积极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帮办代办等工作;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宋雅丽主动在团结村委会执勤的同时,积极捐赠消毒液、酒精等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