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唐波 陈昌美)1月17日,2020年“奋进新时代·圆梦奔小康”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紫阳县洄水镇联沟村,该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洄水镇党委政府、何家大院民间艺术团承办,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文化演出、科技咨询、医疗义诊、义写春联等多项服务。


  活动开始前,联沟村对4户“文明家庭”,4户“卫生模范户”,4户“产业发展示范户”,27名“足浴培训先进个人”,10名“修脚技能致富带头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活动现场,群众围在各单位现场服务展台前,领资料、问政策、拉家常,人潮涌动,一派热闹景象。该县书法家协会义写春联也备受“追捧”,书法家们现场着墨,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送上祝福。

  文艺表演将“三下乡”活动推向高潮,《送饭调》《花花太阳花花云》《摇仙桃》《紫阳幺妹乖又乖》《十对花》,快板《脱贫摘帽换新颜》,一大批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迎来现场群众阵阵喝彩。

  近年来,该县将“三下乡”与脱贫攻坚和扶志扶智相结合,从形式到内容,不断丰富、不断深化,一大批文艺、农技、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到乡镇、村庄和偏远山区,不辞辛苦,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间地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的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的经济发展。

  据悉,从1月中旬开始该县组织文化、科技、卫生工作人员陆续深入镇村开展服务活动,为广大父老乡亲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为广大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送去希望和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