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洛:吹响绿色发展新号角 开启追赶超越新征程

2019-09-13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3日消息(记者刘昱)陕西省“奋力追赶超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商洛专场12日在西安举行,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商洛70年来的发展建设做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做强绿色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宜居宜业宜游、守护青山绿水等四个方面商洛取得的发展建设成果进行总体介绍。

  陈俊说:“近年来,商洛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培育两新两大+数字化绿色产业体系,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六个精准,围绕抓产业扶贫,党建引领为重点,做大菌药果畜4+X特色产业体系,目前已累计脱贫45.07万人;在突出宜居宜业宜游方面,按照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定位,以城镇群来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镇体系,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新家园建设,一系列重点市政工程相继通车,网格化’‘串珠式小城镇基本形成。商洛坚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聚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推动美丽商洛提档升级。

  2018年,商洛市生产总值达到824.77亿元,是1949年的2061.9倍,比2012年增加385.77亿元,年均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2.2%,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8.4%,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2%和11.8%。

编辑: 王佳爱

商洛:吹响绿色发展新号角 开启追赶超越新征程

陕西省“奋力追赶超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商洛专场12日在西安举行,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对商洛70年来的发展建设做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