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绸之路经济带产业创新与合作论坛举行 多个项目成功签约

2019-09-12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2日消息(记者舒隆焕)2019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产业创新与合作论坛暨‘一带一路’先进制造业项目路演”9月11日在西安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精、尖人才就西安先进制造业未来发展展开讨论,助力西安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论坛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论坛主要分为西安市情推介、主旨演讲、上合组织推介演讲、高端对话、“一带一路”先进制造业项目路演、企业合作项目签约等六大主题活动。
  上合组织推介演讲中嘉宾们提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不仅加强了欧亚各国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对欧亚各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实质性的提升,从旅游、教育、科技、制造业、就业等方面都得到不同程度的促进作用。
  在先进制造业高端对话中,嘉宾们围绕如何加快促进数字智能化与西安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如何建设西安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体系、如何正确面对“一带一路”背景下西安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等三大问题展开讨论。
  同时,就“一带一路”先进制造业项目路演涡轮叶片失蜡铸造技术、高度创新的立体光刻3D解决方案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作出精彩演讲。
  近年来,随着西安先进制造业的不断发展,众多投资方争相落地,西安逐步成为西部地区投资热土。银河航天(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鸣表示,西安有非常好的航天方向的人才优势,也是一个对航天发展政策扶持非常坚决的一个城市。
签约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当日,西安航天基地与银河航天(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银河航天全球5G卫星通信项目,项目总投资额2亿人民币,双方将共同建设全球5G卫星通信技术研发中心,天地融合5G卫星网络演示中心,打造商业航天产业集群孵化示范基地。
  据了解,在当日的论坛上成功签约先进制造业项目4个、高新技术及新经济产业项目4个。
编辑: 刘昱

丝绸之路经济带产业创新与合作论坛举行 多个项目成功签约

2019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产业创新与合作论坛暨‘一带一路’先进制造业项目路演”9月11日在西安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精、尖人才就西安先进制造业未来发展展开讨论,助力西安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