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严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2018-05-03 17:2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马励)记者今天(5月3日)从西安市建委了解到,西安市“铁腕治霾”专项整治常态化治理以来,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督导检查的密度,严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对扬尘污染突出的工地,一律停业整顿、依法高限处罚。

  据西安市建委建筑业管理处副调研员张春峰介绍,冬防期结束后,西安市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制定出台了技术导则与管理办法,常态化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张春峰:“截至目前,西安市建委5个督导组共检查建设工地1438个,两类企业259家,下发扬尘污染问题移送单164份,同时,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开发区)也加强督导检查,共检查建设工地、两类企业21706个,发现黄土覆盖不到位、保洁不到位等问题5000余个。”

  西安市建委还按照考核打分标准,以县区和开发区为单位,每月对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考核打分,排名倒数两位的区县和开发区,要作出检查。目前,已对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25家建设项目进行了通报,处罚扬尘治理不到位项目72家,处罚金额280.7万元。

  同时,西安市还不间断督导检查,对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工地,一律予以停工整改、依法高限处罚,并责令项目经理、总监,参加扬尘污染防治培训教育,经考试合格后,才能继续从事项目管理。

  张春峰:“下一步,西安市建委主要是在‘细’字上下功夫,在‘质’字上求突破,针对履职不到位,监管有缺失,落实低标准,执行标准不严格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和常态治理,发挥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扬尘防治管理水平,市建委也公布投诉举报电话,88668123。”

编辑: 刘昱

西安市严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记者今天(5月3日)从西安市建委了解到,西安市“铁腕治霾”专项整治常态化治理以来,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督导检查的密度,严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对扬尘污染突出的工地,一律停业整顿、依法高限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