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300万亩苹果老果园改造将在3年内完成

2018-03-30 10:2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 (记者卢新智)记者昨日从在富平县召开的全省果园春季管理暨苹果老园改造现场会上获悉,陕西省将加快苹果老园改造步伐,提高苹果老园改造质量,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增强苹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陕西省前二三十年大范围发展的多是乔化苹果。这一品种在经历了挂果期、盛果期之后,逐步进入树龄偏大、品种老化、品质下降、产量降低时期。为此,陕西省在新建苹果园中采用先进栽培模式的同时,加快苹果老园改造步伐,争取3年内完成300万亩老果园改造任务。

  陕西省果业管理局要求,在苹果老园改造中,我省将大力实施间伐作业,今年将全部完成间伐作业任务。同时,全面采用新技术,在推广白水、洛川、宜川、凤翔苹果老园改造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推广富平苹果老园高接换种和高接换型技术,让苹果老园向绿色、生态、环保、优质、高效、安全方向发展,从而全面焕发生机,力争比改造前优质果率提高10%以上,化肥农药用量减少30%以上,产品100%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亩均纯收入提高10%以上。

编辑: 刘昱

陕西300万亩苹果老果园改造将在3年内完成

记者昨日从在富平县召开的全省果园春季管理暨苹果老园改造现场会上获悉,陕西省将加快苹果老园改造步伐,提高苹果老园改造质量,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增强苹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