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小面皮撬动大产业 线上线下一年销售30亿

2018-02-04 22:5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李东方)近年来,宝鸡面皮通过“互联网+”走向了全国各地,甚至卖到了美国、加拿大,每天仅通过网络销售就高达60多万份,2017年通过线上、线下全年的销售额突破30亿元,小面皮撬动起了大产业。

  记者来到宝鸡市一家面皮生产车间,近4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由于临近春节,这家企业每天的订单量都很大,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

  宝鸡市香味氏族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主管朱英:“今天截止目前为止,我们(线上)订单已经达到500多单,从早上到现在我们的物流公司已经拉走了两车的货物,我们的员工正在加班加点打包着第三批订单。”

  除了进行线上销售外,这家企业目前还有100多家实体店,2017年线上、线下销售额就达上千万元。

  宝鸡市香味氏族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王毅:“我们的面皮销售均价约在5元每份,从去年的销售统计来看,线上的销售约是90万份,线下约是百万份,线上也是通过淘宝微店进行销售,也使去年我们的产品远销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

  据了解,宝鸡目前大大小小的面皮企业有4000家,具有近2000平方米生产车间的企业就有21家。2017年,宝鸡面皮通过线上、线下销售额突破30亿元,宝鸡面皮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完善的产业链。

  宝鸡市面皮行业协会会长张怀新:“看似一碗小小的面皮,其实它带动了地方面粉行业、醋行业、辣椒行业、包装耗材行业,一个产业链式的发展。”

  宝鸡面皮历史悠久,品种繁多,尤其擀面皮更是一枝独秀。但由于宝鸡面皮行业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普遍存在文化水平低、受局限等问题,为弥补面皮行业发展中凸显的不足,宝鸡面皮行业最近正在制定行业标准。下一步,还将成立宝鸡面皮研究所、宝鸡面皮商学院,引进高端人才,做大宝鸡面皮行业。

编辑: 刘昱

宝鸡:小面皮撬动大产业 线上线下一年销售30亿

宝鸡市面皮行业协会会长张怀新:“看似一碗小小的面皮,其实它带动了地方面粉行业、醋行业、辣椒行业、包装耗材行业,一个产业链式的发展。下一步,还将成立宝鸡面皮研究所、宝鸡面皮商学院,引进高端人才,做大宝鸡面皮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