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并颁发首张许可证

2017-12-04 14:3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为一家教育培训中心的负责人,许博(右)拿到了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后颁发的首张许可证。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杨耀青 实习生刘晓倩)12月4日,西安市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20个区级部门承担的139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被依法交由上述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

   “能够拿到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后颁发的第一张许可证,我非常开心,整个办事流程很清晰、简便,服务人员也非常热情,在这里办事既方便又舒心!”作为一家教育培训中心的负责人,许博在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拿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据了解,根据我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安排,本次改革试点工作在西安市莲湖区等全省35个市(县、区、开发区、示范区、新区)展开,内容包括构建审管分离工作机制,依托现有政务服务机构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

   “按照相关方案,20个区级部门承担的139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被依法交由我们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小军告诉记者,原审批部门不再行使审批权,把主要精力转移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共同构建“宽进严出”的市场监管格局。同时,莲湖区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

编辑: 刘昱

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并颁发首张许可证

12月4日,西安市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20个区级部门承担的139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被依法交由上述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