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7-11-25 22:56: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骆妍)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承办的“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昨日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颁发特等奖和一等奖,市长上官吉庆致辞并颁发二等奖。

  西安市领导吕健、卢凯、薛振虎、方光华分别颁发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是西安市首次举办的国际化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精神。大赛以“激发创新活力,畅享创业西安”为主题,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美国硅谷、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澳大利亚悉尼、南非开普敦5个国外赛区和北京、深圳、杭州、武汉、成都、西安6个国内赛区同台比拼。大赛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4个月共收到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南非及国内多个城市的1200余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共选拔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与新材料领域109个优秀参赛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了24个优胜项目。

  今年以来,西安加快构建“5552”创业平台,建成各类众创载体340多个,大力推进“城市合伙人计划”,并专门制定出台了《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持续抓好政策引导、环境营造、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广大创业者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力求将西安打造成为“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助力创业者放飞梦想、收获人生精彩。

编辑: 刘昱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承办的“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昨日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颁发特等奖和一等奖,市长上官吉庆致辞并颁发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