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4178套曲江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

2017-11-25 18:13:00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市低保家庭住房保障实现应保尽保

  西安晚报讯(记者赵辉)“我在曲江这边打工,这次报名人数低于房源数量,所以不用担心摇不上号了,马上就有新房子住了。”4178套曲江租赁型保障房昨日公开摇号分配,分配家庭代表康女士非常高兴地说。记者获悉,自2006年西安市对低保家庭实行住房保障以来,所有的低保家庭已实现应保尽保。

  此次配租的曲江租赁型保障房小区位于西安绕城高速以南,西康高速以西,五典坡路以北;小区户型均为一室,面积约40平米左右,市政集中采暖,可供房源4178套,可乘坐188、22、270路公交车在曲江池南路·新开门南路口(曲江池调度站)站下车后向南步行约2.1公里。参与分配的家庭为经过两级审批、两次公示取得实物配租资格、目前仍然符合实物配租条件,且自愿申请曲江租赁型保障房的家庭,共计4081户。因为摇号分配对象数量小于房源数量,分配对象可全部通过电脑随机摇号一次性确定每户家庭的具体房号。

  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06年9月起,我市开始对享受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施行住房保障,以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方式为主,在实物配租分配时,优先对享受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家庭予以保障,在享受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家庭应保尽保后,对公租房家庭予以保障。今年,在房源充裕的情况下,我市又推出了人才公租房,现已将1.9万余套房源面向新毕业大学生进行了分配。

  同时,在租赁型保障房保障工作中,房管部门每个季度与民政部门对接,按照民政部门提供的最新低保名单,由各区住房保障中心逐户进行了解,除自愿放弃和不符合租赁型保障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外,低保家庭已经全部应保尽保。截至目前,我市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已累计发放1.879亿元,累计保障10.3万人次;实物配租累计保障11.8万套。

编辑: 刘昱

西安市4178套曲江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

4178套曲江租赁型保障房昨日公开摇号分配,分配家庭代表康女士非常高兴地说。记者获悉,自2006年西安市对低保家庭实行住房保障以来,所有的低保家庭已实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