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0年西安“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将达50%

2017-07-20 23:2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文艳)西安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今日对关于加强西安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记者获悉,到2020年,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和具有实践经验的专兼职教师将达到专任教师总数的50%。

  目前,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共有83所。经过多年努力,西安市已经初步形成了以高等职业教育为龙头,以中职教育为主体,以民办职业教育为补充的发展格局。在校学生4.3万人,教职工3126人,专任教师2273人,“双师型”教师878人,占专任教师的38.5%。

  据悉,为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我市从2010年开始积极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成立西安市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统筹全市的职教教师培训工作,开展“双师型”教师培训、学历提高培训、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培训、课程开发和实施能力培训、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及创新能力培训等。同时,市教育局积极推进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加强骨干教师、专业课教师、青年教师培训的力度,重点做好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师资定向培养制度和“学历教育+企业实训”的配比办法。市级财政每年专项拨款200万元用于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到2020年,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和具有实践经验的专兼职教师将达到专任教师总数的50%。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双师型;专任教师;专业课教师;职教教师;中职教育

2020年西安“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将达50%

西安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今日对关于加强西安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记者获悉,到2020年,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和具有实践经验的专兼职教师将达到专任教师总数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