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启用企业安全生产信息二维码功能

2017-07-20 23:1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庞乐)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安委办获悉,在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隐患治理信息平台的基础上,市安委办开发了企业安全生产信息二维码(以下简称“二维码”)功能,并于近期投入使用。

  该功能和“智慧安监”APP软件配合使用。通过“智慧安监”扫描二维码,可实时查看企业在信息平台填报的各项数据,能够有效掌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找出企业安全生产重点环节、薄弱部位,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同时,可以对企业在信息平台中上报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进行核查,杜绝企业瞒报、漏报等现象的发生,提高信息平台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执法检查人员还可实时上传执法检查信息,避免二次填报,提升执法检查效率。

  西安市安委办要求,纳入我市安全生产信息平台监管的所有企业必须按照相关要求打印、张贴,保持二维码页面干净整洁,方便安全监管人员扫码使用。同时要求我市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必须通过“智慧安监”APP软件扫描企业安全生产信息二维码,核查企业上报的各项数据。

  据西安市安委办介绍,企业安全生产信息二维码是企业纳入安全生产信息平台监管的重要标志,此举可加快我市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安全监管效率,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二维码;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平台;智慧安监;功能

西安市启用企业安全生产信息二维码功能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安委办获悉,在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隐患治理信息平台的基础上,市安委办开发了企业安全生产信息二维码(以下简称“二维码”)功能,并于近期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