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乾县贫困残疾大学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可享最低3000元资助

2017-06-29 14:1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于忠虎)乾县残联近日出台资助贫困残疾大学新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政策,今年凡高考录取的这两类大学新生有望获取3000元至5000元一次性资助。

  为进一步落实乾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乾县残联将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中的残疾大学新生(以下简称贫困残疾大学新生)和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以下简称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入学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一次性资助本科生5000元/人,大专生3000元/人。资助金用于补助贫困残疾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被高校录取的贫困残疾大学新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由本人向乾县残联提出申请。贫困残疾大学新生填写“资助贫困残疾大学生申请登记表”,并附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残疾人证、高考体检表复印件;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填写“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申请登记表”,并附户口本、低保证、父母中残疾方残疾人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残疾人家庭;资助贫困;乾县;大学新生入学;残疾学生;乾县

乾县贫困残疾大学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可享最低3000元资助

乾县残联近日出台资助贫困残疾大学新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政策,今年凡高考录取的这两类大学新生有望获取3000元至5000元一次性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