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工商部门推出手机微信客户端登记系统 手机可申报名称申请开业

2017-06-22 09:44: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轩辕杨子)西安市工商部门6月21日全面推出手机微信客户端的企业、个体登记系统。投资者和公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进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体工商户的名称申报和开业申请,同时开通的还有个体工商户的网上注册登记系统。至此,西安市工商局的主要登记业务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企业、个体手机微信版登记系统是根据市政府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行政效能革命”的要求,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集名称申报、开业、变更、注销、备案等功能于一体,从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高效性和标准化出发,让数据跑起来、企业少跑路,对申请流程进行了深度优化和再造,最大限度精简了填报事项,并实现了全过程的智能填写引导和辅助。

  申请人可通过关注“西安市网上数字工商”微信公众号,选择办理事项后,按照系统引导,填写少量信息就能完成网上申请,随后到窗口提交材料,资料齐全一次办结,营业执照立等可取。这一改变,有效拓宽了工商登记的办理渠道,有效缩短了申请人从准备申请材料到完成注册的周期,让申请人得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快速办理企业个体登记事项,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手机;微信;申请材料;申请人;开业

西安市工商部门推出手机微信客户端登记系统 手机可申报名称申请开业

西安市工商部门6月21日全面推出手机微信客户端的企业、个体登记系统。投资者和公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进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体工商户的名称申报和开业申请,同时开通的还有个体工商户的网上注册登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