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永辉超市陕西一网点售不合格蔬菜获利27元被罚5万

2017-06-13 17:0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消息(记者熊惠玲) 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部大道分公司经营的不合格小白菜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7.33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2016年监督抽检中,发现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部大道分公司11月4日经营的小白菜经检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要求。2016 年11月11日 ,陕西省食药监局收到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部大道分公司11月4日经营的小白菜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责成西安市食药监局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要求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不合格食品。

  经查,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部大道分公司在进货时未索取《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单》,无购进票据,未按规定执行进货查验制度。11月4日,采购不合格小白菜36公斤,销售24公斤,其余作为废物处理。该企业发出了召回通知,未召回不合格产品。

  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部大道分公司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西安市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 1月17日对该公司作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7.33元;罚款50000元。

  针对该公司存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求其及时进行整改,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采购农产品要索证索票,并加大自行检验项目管理的范围和力度。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及时追溯了不合格小白菜的来源,并将相关线索通报上游供货商当地食药监督管理部门采取相应控制措施。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永辉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蔬菜

永辉超市陕西一网点售不合格蔬菜获利27元被罚5万

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部大道分公司经营的不合格小白菜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7.33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