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1日,由西安市教育创新协会发起、西安市大数据局指导、鲸骐艾缔教育产业新媒体平台承办的“小树行动”教育扶贫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西安市周至县翠峰镇清河小学,为学校和孩子们送去教育软硬件产品,弥补贫困地区教育软硬件不足的短板。

  活动中,西安市舞蹈家协会和西安市胡桃艺术团为翠峰镇清河小学师生精心准备了一场舞蹈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少儿艺术教育培养”的讲解,与师生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上海企得力数字传媒科技中心向翠峰镇清河小学捐赠了上网设备及流量套餐;南京大学绿色研究院提供了空气环境卫生传感器以及卫生空气监控可视大屏;未来春藤教育科技公司提供了课程学习会员卡以及优质在线直播课程全年免费学习服务;心六艺研学平台提供了曲江池遗址公园一日研学活动。

  爱心人士表示,让贫困地区的学生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老师及学生不再为网络发愁,使家长了解到教育孩子的方法,使学校的教学环境得到改善,让孩子们得到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