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2日消息(记者刘昱 通讯员付冬娟)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7月13日从天津迁址西安。自落户西安以来,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积极参加社区比赛、爱国主题教育、志愿者服务等各类活动,为西安的建设贡献一份天工力量。


  为了使公司全体青年人员了解古都西安的悠久文化,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团委组织公司全体青年员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公司班子成员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了心灵,激发出了无限的爱国热情。

  此外,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更深层的融入社会,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体验交警工作的艰辛,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党委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文景路和凤城八路十字路口开展“‘角色体验’促‘和谐交通’”志愿者活动。活动开始,交警向大家介绍并示范了三种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并就交警岗位主要职责如指挥交通、查纠超载拒载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志愿者在四个路口辅助交警对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电动车人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有效监督和纠正。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年员工对交通警察工作岗位全面认识,对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深入了解,同时更坚定了大家扎根西安服务西安,带头做“文明出行西安人”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