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关颖)11日,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厅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上,陕西省三位外国专家荣获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随着我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来华参与到中国的建设中,他们在积极推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同时,也在中国发展的这片热土上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和抱负,这些获奖专家就是他们的代表。

  经省科技厅推荐的西安交通大学德国专家霍迪、西北工业大学俄罗斯专家奥特姆·奥甘诺夫和西安市科技局推荐的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韩国专家任伯钧荣获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霍迪,德国籍,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教授,主要从事基于现代加速器和超强激光的“高能量密度科学”以及“离子束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等前沿研究。曾任德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主席,亥姆赫兹学会重离子研究中心科学委员会成员。

  奥特姆·奥甘诺夫,俄罗斯籍,计算材料发现及材料基因组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俄罗斯科学院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总统科学与教育委员会成员。

  任伯钧,韩国籍,半导体存储高端芯片和技术革新领域集成工艺专家,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西安友谊奖”和西安市西商大会“最具影响力西商”。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国家长期表彰项目,截至2019年,全国共有1699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陕西省有41位外国专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