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统民俗与现代科技“牵手” 3D打印技术找到属于自己的脸谱

2018-04-29 20:1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柏栋 张峰 单琳 孙明) 在宝鸡蔡家坡关中天下民俗文化景区,游客不但可以感受到传统关中民俗风情,还能够体验一把现代高科技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的3D打印脸谱。

  记者:“这会我们是在关中天下的民俗文化体验馆,在这个馆里我们可以看到有各式各样、不同造型不同样子的脸谱,在这里大家也可以找到一张属于自己的脸谱,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我们旁边就是现在非常先进的3D打印技术,通过对人脸型地简单扫描,短时间内绘制一张属于自己的3D脸谱,那就下来我们也想来体验一下,你好,姚经理。这会可以开始吗?”

  姚经理:“可以。”

  记者:“好,那我们就来试一试,看看效果到底如何?”

  通过扫描仪的快速扫描,一张三维人脸模型就完成了,调好尺寸,3D打印机正式开始工作,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了!

  关中天下民俗文化体验馆工作人员:“现在(3D打印)用的是一种PIA的材料,PIA材料的话,是可降解,比较环保的一个材料,就是说不是传统的塑料,它打出来的效果呀什么的就是说,跟人的相似度是比较高的,是你自己本身的一个脸。”

  记者:“经过一个小时,属于我自己的一张小脸谱已经打印完成,经理告诉我们,目前打印的这个只是一个半成品,后期还要进行再次地加工雕琢和上色,在进行后期地上色时候,就可以像墙上挂着的这些脸谱一样,非常有特色。”

  在这里,除了可以通过3D打印技术找到一张属于自己的脸谱外,小朋友们还能够品尝到3D打印技术制作出的各类独具特色的甜品小零食。怎么样,如果您也感兴趣的话,不妨带上家人亲自到现场体验一番吧!

编辑: 舒隆焕

传统民俗与现代科技“牵手” 3D打印技术找到属于自己的脸谱

在宝鸡蔡家坡关中天下民俗文化景区,游客不但可以感受到传统关中民俗风情,还能够体验一把现代高科技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的3D打印脸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