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故宫博物院与西大举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7-10-14 11:5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秦昊)故宫博物院与西北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0月13日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讲话,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

  庄长兴希望故宫博物院和西北大学,按照一流建设标准,创新合作机制,不断形成具有时代特色的新成果。助力陕西全力守护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努力在延续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启迪思想、滋养精神,为增强文化自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2016年5月,故宫博物院与西北大学联合成立了故宫学院西安分院,联合开展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训。此次签约是故宫博物院与西北大学合作的深化和拓展,合作内容涵盖了文物修复与保护、珍宝陈列与展示、学术研究与交流、文化传承与传播、社会教育与服务等领域。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故宫博物院;合作机制;西大;建设标准;西北大学

故宫博物院与西大举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故宫博物院与西北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0月13日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讲话,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