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28日消息 6月26日,侍郎湖3号隧道左线顺利贯通,中铁十局西北公司承建的旬凤土建3标3条隧道实现全部贯通,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旬凤3标项目位于陕西省彬州市境内,正线全长8.674km,其中隧道工程长度4.208km,占比48.5%,项目承建侍郎湖1号、2号、3号隧道3条隧道,是西北公司在建黄土地区隧道群施工项目。面对建设筹备期短、有效施工时间不足、黄土隧道群施工安全风险高等难题,公司闻令而动、组建了一支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科学组织、超前筹划,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定方案、明责任、制措施,始终秉承“安全、优质、高效”的施工管理理念。针对隧道工程施工,制定专项安全施工方案,进行安全质量培训、层层交底,狠抓关键环节,严把过程卡控,严格执行“岩变我变”的动态施工思路,确保隧道安全掘进,创新工艺工法,推行黄土隧道快速施工模式,历时16个月率先完成了3条隧道、10个作业面的开挖施工任务。

  陕西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菏宝线在陕西省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是一条真正意义的扶贫路、联网路和开发路。据了解,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带动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加快推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及关中天水经济区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曹杨 马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