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由中铁二十局承建黄(龙)蒲(城)高速公路白水至蒲城段32公里今天(1月20日)正式建成通车。全线剩余的白水至黄龙段48公里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

  黄蒲高速公路是由中铁二十局在陕西省参与的自主投资、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最大产业链项目,全长80公里,总投资75亿元,途经延安市、渭南市的黄龙县、洛川县、白水县、蒲城县4个县。

  施工过程中,中铁二十局建设者按照“建品质黄蒲、展铁军风采”的要求,认真践行“管生产必须保安全”“项目成败、责任在我”等理念,坚定全员信念、理顺体制机制、狠抓员工培训、完善规章制度、促进路地和谐、严把材料关口、做到文明施工、注重科技应用,保证了项目施工正常进行。

  作为陕西省县县通高速重要一环的黄蒲高速公路,对完善陕西省交通规划主骨架网“六纵五横”具有重要意义。全线涉及近50个村150万人,该线路的通车也将彻底结束黄龙、白水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将极大方便沿线百姓出行,助推沿线经济发展,加快延安地区群众致富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