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彭宇锟 李静)1月18日,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里,G662次列车正在检票放行,旅客们纷纷检票进站。列车长李静像往常一样正在站台上巡视,迎接乘车的旅客,在众多返乡回家的人群中,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引起了李静的注意。

  李静迎上前去,经询问带队老师得知,这28位“小天使”是来自咸阳某艺术中心的学员,此次乘高铁是去北京参加第十二届北京梦想星剧场少儿春晚的演出。

  小朋友们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身边外出参加演出,显得既兴奋又紧张,李静在车门口配合带队老师逐一帮扶小朋友们上车并引导席位就坐。孩子们坐上干净舒适的高铁,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有几个小朋友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她们望着窗外美丽的风景,不停的惊叹高铁的速度好快哦!还有几个小朋友好奇的问李静:“阿姨,阿姨!开高铁的司机是叔叔还是阿姨呢,我们是不是很快就到北京了?面对小朋友的发问,列车长李静和随行老师在一起做好安全宣传的同时,化身讲解员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一路上,李静安排乘务员陪护在孩子们身边,对孩子们做好重点照顾。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列车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列车设施、普及安全知识,温馨舒适的旅途让每一个孩子难忘。

  16时41分,列车正点到达北京西站,李静带领小朋友们有序下车。临别时,老师向李静一路温馨的照顾表示感谢,小朋友们纷纷向列车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