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惠玲 雷昕洁)韩城车务段以“大宗稳中有升、白货增量突出、集装箱显著提升”为目标,按照“旺季保重点,淡季保运量”的原则,紧盯年度运输目标,优化运输组织,强化运力保障,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确保了年度目标实现。截至12月16日,该段全年累计完成货发1745.26万吨,同比增长16%,完成运输输入30.77亿元,同比增长10%,提前15天完成全年货物发送任务。

  该段结合年度计划任务目标,细化考核办法和日装车目标,每月对发送量进行科学分劈,月末将货运营销各项考核与任务完成进行挂钩,根据各站装卸车、运输收入等情况兑现奖惩,对未完成任务进度目标的严格考核兑现,按照“多劳多得,优劳多得”的原则,落实到每名干部职工身上,激励促进货运增量效果,在全段形成人人讲营销、班组抓任务、车站促增量的氛围。

  该段充分发挥段指挥中心协调作用,每日召开生产任务碰头会,研究运输组织工作,对日班计划兑现、调机运用、装卸作业等重点任务进行统筹布置,在卸车集中到达时组织相关车站及时与发站及客户联系沟通,做好每班均衡到卸。指定专人盯控重点装车站的卸车组织,提前联系企业,做好卸车人员、机具准备工作,加快卸车进度,从卸空车要空车,在确保站区畅通的情况下为调车作业提供线路保障,全力确保运输畅通、货畅其行。

  该段为了全额兑现“中长协”运输,对签订合同的陕煤集团、澄合矿业等给予运力保障,对每日“中长协”装车情况及时与装运企业联系沟通,对当日的承认车协调做好空车对位、重车取送,提高承认车兑现率,确保了“中长协”承认车兑现率达到100%。同时,保证合阳站煤炭每日至少2列、白村站焦炭两天1列的跨局直达列车的配空,组织下峪口、韩城煤炭每日2列以上的需求提报。还不放松小散客户煤炭装车组织,对醍醐、澄城、韦庄、陈庄4个车站散堆装货源做好装车上量,组织直达整列装车,并制定韩城地区装车运输组织措施,合理利用小运转,集结修复利用不良车12570辆,装运钢材及散堆装白货,增运75万吨。

  该段为加快“公转铁”增运,积极与地方政府运输结构调整方案进行对接沟通,专人负责做好韩城地区陕煤、韩钢、龙门煤化、二电等4家客户煤、焦、钢材运输“一企一策”方案,落实针对成都局、昆明局钢铁及有色金属运价10%的上浮,每吨货物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18元,平均每月少支出217万元。实施局管内钢材运输阶梯下浮量价互保政策,给予20-30%的运价下浮,增运钢材发送92万吨,不断提升大宗白货运输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