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汉中10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徐凌龙)10月1日,汉中车务段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国庆阅兵式,通过向旅客赠送小国旗,与国旗合影等系列活动和广大旅客一同庆祝祖国70华诞。

  该段干部职工将收看国庆直播的激情转化为服务旅客的热情,不断深化“汉水情”服务品牌,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开展预约、取票、接送站、候车、检票、乘车一站式亲情服务,让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也能顺畅无忧出行,还及时为遗失手机、背包等旅客开辟快捷寻物通道。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国庆运输期间,汉中火车站将加强安检及实名制查验工作。旅客朋友们需主动配合安检及实名制查验,严禁携带危险品进站乘车,以免危及自己和其他旅客的生命安全。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国庆期间,汉中周边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旅客行走在站台、楼梯口、斜坡行走时要适当慢行,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保持良好秩序。同行有老人、小孩的旅客要相互提醒照顾好,不要让小孩在站台上嬉戏打闹,确保上下车和进出站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