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车务段举办“庆祝祖国华诞 礼赞美丽人生”主题活动

2019-09-21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燕)“其实,从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笑容里,你都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它是温馨的,闪烁着梦想的美丽……”9月20日下午,汉中铁路职工文体中心书声琅琅,音乐绕梁,客运员张心康饱含深情诵读着《诗意中国》。

  这是汉中车务段工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升职工整体素质,激励职工追逐梦想,开展的“庆祝祖国华诞 礼赞美丽人生”主题活动场景之一。

  汉中车务段管内点多线长,有60多个不同等级的车站,在行车、客运、货运不同生产岗位上,都活跃着不同年龄段的铁路女工,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担当起行车安全畅通、旅客及货物运输服务等任务,在千里铁道线上、在运输服务站场上书写着自己顽强拼搏的芳华故事。

  近日,陕南汉中连续降雨,该段防洪任务形势严峻,加上管内阳安二线正加紧施工,国庆小长假将至等,该段工会女工委为缓解工作压力,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工作热情,展示汉车女工风采,精心组织开展朗诵、插花、旗袍秀等文化活动,让全段女工“燃”起来……

  活动中,姹紫嫣红的玫瑰、康乃馨、雏菊、满天星等,在女工们的巧妙构思和芊芊素指下,被赋予了新的灵魂和祝福,变得更加芬芳、更有韵味。

  在江南烟雨乐曲中,款款走来身着不同款式旗袍,手执花纸伞的女子,那秀丽端庄、委婉摇曳的身姿,诠释了铁路女工不一样的诗意情怀。最后汉中车站女工还进行了服务礼仪展示、勉西车站青工进行了信号操表演,那一柔一刚、一静一动,优雅的服务礼仪文化与铿锵有力的信号操表演碰撞出美丽的火花,现场气氛一下子被推向高潮。

  “今天的活动让我很兴奋,也很激动,练习了插花艺术,也提高了审美品位和艺术修养,增进了和同事间的情感交流,这样的集体让我觉得很幸福很暖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汉中站客运员张雯婧捧着自己精心完成的插花作品,开心地向同事们展示。

编辑: 王佳爱

汉中车务段举办“庆祝祖国华诞 礼赞美丽人生”主题活动

9月20日下午,汉中铁路职工文体中心书声琅琅,音乐绕梁,客运员张心康饱含深情诵读着《诗意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