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10路公交车司机不礼让行人 驾驶员被罚款500元

2018-05-03 17:2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10路公交车司机不礼让行人、海亮新英里物业违规收取清运费、长安区新华小区住户违法乱建……5月2日,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雁塔区网络发言人、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等16个党政相关单位回复了26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10路公交车司机不礼让行人

  驾驶员被罚款500元

  2018年4月20日,网友“浅浅”反映,2018年4月19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在玉祥门等车,一辆10路公交车在非公交车道上穿过斑马线没有礼让行人,险些撞向路人,路边有水坑,污水溅了行人一身。请对这样的司机进行素质教育。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回复:针对网友反映问题,公交公司对当事驾驶员罚款500元,并扣除当月安全绩效工资200元和当月安全公里1000千米,同时,取消其个人当月星级评定资格。

  在全司范围内对当事驾驶员违章行为进行通报批评,教育全司驾驶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为市民提供优质乘车服务。

  海亮新英里物业违规收取清运费

  已责令物业清退费用

  2018年4月28日,网友“hl123”反映,海亮新英里小区一期交房后,业主陆续办理装修手续,按照要求交了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等费用后,物业仍要求业主缴纳每平米80元的砸墙垃圾清运费。希望有关部门能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责令物业退还这笔费用。

  雁塔区网络发言人回复:小区物业2017年初对业主在装修期间收取每平方80元的砸墙垃圾清运费情况属实,此收费违反了市物发(2012) 259号文件规定的装修垃圾清运费不超过每平方3元的标准。

  雁塔区物价局现已责令该物业公司联系业主进行清退,对多收价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进行查处。

  长安区新华小区住户违法乱建

  要求住户5日内自行拆除违建

  2018年4月20日,网友“糊涂人”反映,新华小区一号楼一单元东户居民在公共用地上建起围墙,把公共用地圈成个人花园,损害集体业主权益。烦请相关部分责令其拆除。

  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回复: 经核实,新华小区1号楼1单元1楼住户违法搭建问题属实。街办4月22日和违建住户本人进行电话沟通,已明确告知该住户必须尽快自行拆除违建,但仍未拆除。

  鉴于目前情况经秦北物业与物业负责人协商在该住户的入户门上张贴限期5日内自行拆除,限期内未拆除我单位将予以强制拆除通知书,同时将该通知书内容对该住户发送了短信。

  下一步街道继续和物业联系违建户让其配合5日内自行拆除。

编辑: 刘昱

西安市10路公交车司机不礼让行人 驾驶员被罚款500元

10路公交车司机不礼让行人、海亮新英里物业违规收取清运费、长安区新华小区住户违法乱建……5月2日,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雁塔区网络发言人、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等16个党政相关单位回复了26条西部网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