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个周末客运站客流平稳增长 客运站已做好运力储备

2018-02-03 23:3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高翔 王道强)每到春运期间,西安的各大客运站都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景象。而今天(2月3日)是进入2018春运时间后的第一个周末,记者了解到相比较春运头两天发送的旅客人数,进入周末后目前整体呈现平稳增长的趋势,而客流仍以务工流为主。

  今天上午,在西安城南客运站的候车大厅里,31岁的李高峰和其他四个同乡一起准备坐车回老家合阳。虽然大厅里熙熙攘攘,但是让李高峰出乎意料的是,车票并没有那么难买。想着马上就能回家准备过年了,李高峰一行五人的步伐也顿时飞快了起来。

  记者:“在西安是做什么工作?”

  旅客李高峰:“搞装修的,本来是下午4点20分的车,现在有伙计介绍的提前了,现在是12点40分走,全程180公里,两个半小时,我们的心情是特别高兴,干了一年的活了,可以回家过年了。”

  记者了解到,今天城南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人数1.2万人次,相较于春运头两天略有上涨。因为学生流提前出行分流,目前客流以务工流为主,客流的主要方向集中在安康和商洛,以及四川方向。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客流的高峰预计在2月10日左右,基本上所有车票都是随买随走的,因为现在咱们准备了150辆旅游大巴作为储备运力,根据客流情况,随时作为加班(车辆)。”

  同样,在纺织城客运站,今天全天预计发送旅客人数1.5万人次,整体呈现平稳增长的趋势。目前,客运站方面每天发送超过500个班次,相较于春运前增加近一倍,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省内以商州、商南、丹凤、山阳为热门线路,省外覆盖有湖北和山西等地。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张学彪:“针对客流高峰,客运站也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增加售票窗口,增加自助售票机,增加安检通道,咱们还采取了首班车提前,末班车推后的发车时间,所以说广大旅客也不用担心,(运力)能保证春运的正常出行。”

编辑: 刘昱

春运首个周末客运站客流平稳增长 客运站已做好运力储备

每到春运期间,西安的各大客运站都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景象。今天上午,在西安城南客运站的候车大厅里,31岁的李高峰和其他四个同乡一起准备坐车回老家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