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7.2万公里

2017-09-15 22:1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梁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7.2万公里,交通运输对全省经济直接贡献率超过5%。1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交通厅新闻发言人薛生高介绍了“紧扣‘五新’战略 矢志追赶超越 奋力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累计完成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投资约2530亿元,公路总里程达到17.2万公里。五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78公里,总里程5181公里,位居全国第11位,通达全省97个县(市、区)。截至2016年底,全省拥有等级客运站1023个,其中一级客运站33个,实现市市拥有一级客运站。

  运输服务达到新水平,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农村客运车辆9050辆,实现所有乡镇和92.2%建制村通客车;大力推进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12328服务监督电话等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方便百姓出行。大力推进西安“公交都市”创建,公交基础设施逐步改善,积极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应用,不断提速“慢行交通”建设,有效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省交通运输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基础设施由“点线建设”向“联网连片”跨越,运输方式由“独自发展”向“融合发展”转型,发展阶段由“总体缓解”向“基本适应”跃升,交通运输对全省经济直接贡献率超过5%,为改善投资环境、拉动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带动脱贫致富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公路水路;石盐;贡献率;总投资

陕西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7.2万公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累计完成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投资约2530亿元,公路总里程达到17.2万公里。五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78公里,总里程5181公里,位居全国第11位,通达全省97个县(市、区)。截至2016年底,全省拥有等级客运站1023个,其中一级客运站33个,实现市市拥有一级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