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铁路暑运高铁发送旅客人次突破500万

2017-08-23 14:48:00来源:西部网

  陕西铁路暑运开始至今,乘坐高铁的旅客数量首次超过了五百万人次,铁路也将迎来暑运返程高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姜林)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开行,让大伙走得既便捷又高效。铁路暑运开始至今,乘坐高铁的旅客数量首次超过了五百万人次,铁路也将迎来暑运返程高峰。

  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号开始至8月31号,截止8月21日,西安北车站已经发送高铁旅客524万人次,首次突破五百万大关,再创新高。特别是宝兰高铁开通后,带动了陕西、甘肃、青海的跨省全域旅游的游客数量激增。此外,各大高校离校和返校的学生数量,也占有一定比例。

  西安北车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田园:“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客流持续火爆,各次列车的上座率均达到105%以上,其中,兰州方向(上座率)98.9%,西宁方向(上座率)110%,嘉峪关方向(上座率)112.5%。”

  铁路暑运将在下周结束,乘坐高铁出行的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福州、兰州、西宁等方向,省内集中在宝鸡、延安、大荔等地。预计8月25号至31号出现铁路客流返程高峰。同时,铁路总公司还对部分高铁线路实行动态调价,涉及西安始发的一趟动卧,为西安北至上海“动308次”,软卧价格根据平日和高峰期,上下浮动60元。另外,9月21号,全国铁路还将进行今年第三阶段的列车运行图调整。

  西安北车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田园:“届时,西安北站也将有部分运行列车的变化,旅客可以及时关注铁路官方网站12306的公告。”

  而普通铁路方面,由于受持续降雨影响,西安往返榆林和西安往返成都的部分车次出现晚点和停运的情况,西安车站和延安车站,已经增开退改签窗口,方便旅客旅客出行。

  西安车站售票大厅工作人员:“从西安开往天津的列车是晚点情况,从神木开来的K8190次是停运状态,从宝鸡开的K8168次也是停运状态,从成都或成都开来的有个别车次是停运,比如今天的T7次和K880次。”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受列车晚点或停运影响的旅客,可以前往售票窗口进行退改签,对于持有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30天内可以在全国各火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目前,西安车站日均最高旅客超过9万人次,预计暑运累计发送学生客流34.5万人次。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暑运;旅客数量;500万人次

陕西铁路暑运高铁发送旅客人次突破500万

陕西铁路暑运开始至今,乘坐高铁的旅客数量首次超过了五百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