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杨凯)万众期待的长安中央公园北段今日(2号)正式对外开放。开园首日,长安区的乡党们迫不及待入园赏景,打卡最美休闲小憩好去处,曾经的臭水沟,通过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整治,变成了如今水清岸绿、美不胜收的新公园。

  作为长安区全域治水和公园城市建设中的一项重点工作,长安中央公园通过河湖水系连通,打造南北生态绿轴,融合水生态景观、历史文化展现、群众健身等元素,建设成一座城市生态公园,成为长安的新地标。

  今天是长安中央公园北段正式开园第一天,公园内碧波荡漾、花团锦簇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一睹全新公园的魅力,为长安中央公园的新变化点赞。

  带着孩子游玩的韩女士告诉记者:“我就住在这附近的橡树湾,三年前搬来时这里都是臭水,没想到现在环境这么优美,我们也有了个遛娃的好地方。”

  漫步在公园里,犹如徜徉在山间河畔,微风徐徐,满眼皆是清幽自然,随处可见休闲、晨练的游人。公园内最热闹的地方要数色彩斑斓的儿童乐园,孩子们在这里滑滑梯、攀岩、荡秋千,处处都是嬉戏的欢声笑语。家住张家村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自从看到公园即将开园的消息后,自己就提前约了很多孩子家长,大家今天一大早带着孩子一起来,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

  市民党女士说:“以前孩子们没有地方玩,现在这公园里建了这么多游乐设施,孩子们都期待很久了,今天一开园就带孩子来玩啦!”

  “我娃三岁半了,平时在小区玩地方比较小,这公园有沙子、滑滑梯,娃们简直太喜欢了!大人们晚上也能来遛弯,好得很。”一旁的赵女说。

  水系一体、移步易景,碧水蓝天、自在亲民是很多游客游园的共同感受。开园首日,面对游人如织,人声鼎沸的景象,园区管理处更是提前卯足了劲儿,增加人力、物力,确保市民游园安全开心,园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对于今后公园的管理升级,西安全顺物业公司副经理张凡表示:“今天是开园第一天,市民游客比较多,一些游客对路线、设施分布不太清楚,我们也及时提供了指引和帮助,后期我们会根据公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管理方案,适当增加路标、指示牌,对游客进行更加人性化的疏导,为前来游园的市民朋友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