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地人旅游爱去大雁塔 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出炉

2017-01-15 15:42:00来源:陕西传媒网

  西安人爱火锅爱读书,外地人来了爱去大雁塔;西安老师挺辛苦,晚9点后打车出行排全国第二……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近日发布《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

  该《报告》覆盖全国重点城市,基于滴滴(含优步)平台全量数据解读中国城市出行,并通过智能出行情况反映城市交通、居民生活等,从不同维度窥见不同城市的性格特点。

  从目的地为图书馆、书店的数据来看,西安排名全国第六。也就是说,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市民追求有文化的生活。在饮食方面,虽然回民街的小吃名满天下,但西安人对热辣辣的火锅也爱不释手。在十大火锅之城中,西安同样排名第六。

  外地人来西安都爱去哪儿呢?大雁塔。在全国外地游客最多的十大景点里,大雁塔和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成都宽窄巷子等地一同上榜,排名第九。除了历史悠久,号称亚洲第一的大雁塔旁的音乐喷泉,也具有非凡的吸引力。

  根据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西安比较拥堵,延时指数为1.79。北京位列堵城第4名,但是因“社会平均工资”较高,成为因拥堵造成损失最高的城市,北京人每年损失8717元;西安人均拥堵成本为6960元,排名全国第3。

  《报告》还指出,在去年春运期间,滴滴跨城顺风车覆盖了31省,累计有190万人合乘出行,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该数据将增长到840万。(记者 姬娜)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报告;大雁塔;数据中心;外地人;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