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西安7月26日电(记者徐汉)7月24日-26日,来自陕西省内95所高校的近500名师生齐聚延安南泥湾,共同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延安大学承办,延安市人民政府协办,旨在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学子锤炼思想意志,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创业,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以延安精神教育为主线设有理论教学、南泥湾革命旧址现场教学与生产劳动实践、线上直播带货、红色文化体验展演、参访调研等活动,并组织优秀参展项目与企业、合作社、农户对接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深入挖掘省内红色资源,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组织青年学子走进陕西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省内66所高校成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在6个地市设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形成了教育行政部门、当地政府、高校“三位一体”的协同机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