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免费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 须在基层服务6年

2018-06-07 17:1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彭芬)记者今天(6月7日)从陕西省招办获悉,拟报考2018年陕西省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简称“国家免费医学生”)的考生,须已通过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审核,同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陕西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据了解,有关高校的国家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由陕西省教育厅根据用人需求,以县(区)为单位安排,分别下达面向有关县(区)定向就业的招生计划。

  国家免费医学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执行本科二批分数线。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区)生源。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通过征集志愿的方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国家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统一制式的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国家免费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国家免费医学生未按入学前签署的协议规定履约的,退还已减免的教育培训费用、生活补助和以上费用50%的违约金;履约情况纳入医师诚信管理,公布违约记录,并记入人事档案。

编辑: 舒隆焕

国家免费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 须在基层服务6年

记者今天(6月7日)从陕西省招办获悉,拟报考2018年陕西省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简称“国家免费医学生”)的考生,须已通过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审核,同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陕西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